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散戶流浪記

當我告訴財務分析師我沒有買任何保險時,他吃驚的程度,就好像看到我穿著我老婆的內褲似的。

P.?

我不會指望皮鞋推銷員精通足部護理,憑什麼指望營業員深諳理財之道?

P.189

史洛利‧布羅尼克出版的《致勝:成功投資心理學》中提到一個觀點,一般散戶會賠錢並非因為天譴,而是自始至終都是因為自己愚蠢的投資行為造成的。

P.190

早在幾個月以前,家人們早就已經看穿,我的情緒會隨股市震盪而起伏,只是我自己沒有發覺罷了。他們幾乎可以用我斥責家庭開銷的頻率,來預測道瓊指數。

P.250

人們買股票並非對企業有信心,而是因為相信還有某個更大的笨蛋願意付更高的價格買進。大笨蛋以往是散戶,如今則變成了投資組合經紀人本人。在法人控制市場的狀況下,誰將賣給誰?大型法人成了自己跟自己鬥的大笨蛋。

P.26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